未命名-1.png

【早安健康/賴筱茜】

你是否曾有這樣的感受:「頭髮好像變少了……」、「我的頭髮怎麼變得又乾又黃?」、「該不會要禿頭了吧?」許多女性將頭髮視為第二生命,面對落髮危機,內心焦急的程度可能更甚於男性! 

《增髮.健髮66招》作者趙昭明即指出,觀察近幾年門診發現,女性因異常掉髮而求診的比例越來越高,並且有年輕化的趨勢。大量掉髮不僅影響美觀,也會對社交造成困擾,使得患者拼了命地找原因,希望能解決禿頭危機。 

不過,女性掉髮的原因十分廣泛,如過度的壓力、減肥、染燙或荷爾蒙變化都可能造成影響。女性雄性禿髮患者,建議向專業醫師求助,盡早治療。但如果髮量還不是很稀疏、看不見頭皮,其實可以藉由日常生活的調養避免頭皮惡化,預防掉髮。 

女性的生理情形會隨著荷爾蒙的分泌而有所起伏,掉髮問題亦同,會因不同生理階段而有不同狀況。為此,趙昭明特別指出3大女性養髮生理時機,按照以下3個不同階段進行改善、保養,便能養髮健髮,重現亮麗秀髮。 

青春期掉髮:注意清潔

青春期時皮脂分泌旺盛,最容易油光閃閃。不只臉油、頭也油,因此需要特別注意清潔。至於有網路謠言指稱,天天洗頭會造成嚴重掉髮,實為無稽之談,相反地,如果頭皮太油、不清洗,油質會像毒素一樣攻擊毛囊,更容易掉頭髮! 
  
生理期掉髮:補充鐵質、蛋白質 

女性在月經期間因大量流失經血與營養,導致頭髮跟著乾澀、脆弱、容易斷裂,產生異常掉髮的現象。

這段期間需補充鐵質、葉酸、蛋白質,以及維生素。像是奶蛋肉類、黑芝麻、紅莧菜、紅豆都是不錯的選擇,而黑糖不僅含有豐富鐵質,也能補充微量礦物質、緩解經痛,是生理期必備的好食材。 

更年期掉髮:注重護髮抗氧化 

更年期的到來象徵老化,此時頭髮容易乾燥、斷裂,髮色黯淡無光澤、髮色灰黑交錯,且髮量會明顯變少。

此時需要補充荷爾蒙,還有鋅、蛋白質、維生素C、維生素E、胡蘿蔔素等抗氧化物質的攝取;除此之外,護髮也是必須的,使頭髮的保護膜更強韌。

【原文:轉自早安健康】

其實所有會掉髮的原因都不是只有單一原因,有時工作壓力、或者過度減肥、過度染燙甚至一些遺傳性,這些

都是我們掉髮的原因,但其實掉髮不用氣餒,這也是一個長期抗戰,基本上如同前面幾天文章說的,只要您有

良好的頭皮護理習慣,就能夠減緩你的落髮症狀,加上使用正確的植物性養髮產品,至少需使用3-6個月之後,

一定能看到變化的!在此這邊跟您推薦【德國BIOXSINE沛優絲】強效密絲養髮組,內含專利成分Biocomplex B11

植物性配方養髮產品, 

內含相當好的【類黃酮】成分, 

當然還有胺基酸、不飽和脂肪酸、谷甾醇、維他命、礦物(微量元素) 

都是從植物萃取而成, 相對的臨床實驗也非常豐富! 

BIOXSINE+T-HY-640.jpg

arrow
arrow

    德國BIOXS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