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jpg

 

這是一個來自Acta Dermatovenerol APA 於 2018.06 發表的一份期刊,

專利植物提取物(Herbal extract)防止雄性激素脫髮及休止期落髮:

包含安慰劑對照組、單盲研究(進行試驗時,僅受試者單方不知道自己屬於實驗組或是對照組(控制組),而實驗者知道其分組。 )以及臨床實驗研究

(為期6個月)

 

 

在這份研究中,我們尋找了60名男性和60名女性20至55歲,患有雄性禿II級和III級符合Hamilton-Norwood量表或TE(休止期落髮)

我們分為4大類組合:

—30名受試者使用herbal(active) shampoo—植物(活性)洗髮精

—30名受試者使用herbal (active)solution—植物(活性)精華液

—30名受試者使用herbal (active) shampoo and herbal (active) solution—植物(活性)洗髮精+植物(活性)精華液

D—30名受試者使用了安慰劑洗髮精及精華液

02.jpg

註:AGA=雄性禿 TE=休止期落髮

研究中使用產品方法:

洗髮精:

每隔一天,每週三次,在濕潤的情況下使用5毫升洗頭髮,發泡後等待3至4分鐘,然後沖洗乾淨。

精華液:
每天早上和晚上,在乾髮上使用3毫升,按摩頭皮。讓它停留至少4到6個小時。

由皮膚科醫生和受試者進行的頭髮狀況了解研究的原則。

T=每個月的評估 (共6個月實驗)

03.jpg

包含拉力測試(Pull test)、毛髮比較(Phototricogram)、皮膚病評估(Dermatological evaluation)、自我評估(Self-assessment)

問卷.jpg

Table 3 為自我評估之問卷,1分為最低,10分為最高,這份問卷為評估某些治療頭髮屬性的益處。

 

結論:

Phytochemical analyses of HE (HE的植物化學分析) :

維生素,類黃酮和微量元素

05.jpg

註:HE = 植物提取物 Herbal Extract

 

拉力測試(Pull test)

 

06.jpg

 

08.jpg

 A深藍色=使用植物(活性)洗髮精

B紅色=植物(活性)精華液

C綠色=植物(活性)洗髮精+植物(活性)精華液

 D紫色=安慰劑對照組

以上圖表為數據報告平均值,每月拉力測試期間脫髮的變化(T1-T6)與試驗開始時相比(T0),統計分析顯示有顯著改善,
所有月份的所有組與T0相比,組間分析,C組(植物(活性)洗髮精 +植物(活性)精華液)效果最好,而安慰劑對照組效果最為不好

而使用的時間越長,如表格5(Table 5)所示,給出了組間分析的p值,在表5中,如圖1產品的使用時間較長以更好的臨床結果。

綜合以上測驗結果,不論是否使用植物(活性洗髮商品),我們得到了一個正確的觀念,

當你有良好的頭皮護理習慣時,確實能夠讓你減緩掉髮症狀。

 

毛髮比較(Phototricogram)

07.jpg

經由以上圖表顯示,在研究期間,D組(安慰劑對照組)的毛髮量並沒有增加,

而A組、B組、C組在第4個月(T4)和第6個月(T6)與試驗開始時(T0)相比,明顯的增加毛髮量

 

 

09.jpg

圖3為A組,只使用植物(活性)洗髮精,藍色為毛髮休止期,紅色為毛髮生長期,

如圖所示,在T2-T6中休止期和生長期變化的p值均為與T0相比<0.001。

010.jpg

圖4為B組,只使用植物(活性)精華液,藍色為毛髮休止期,紅色為毛髮生長期,

如圖所示,在T2-T6中休止期和生長期變化的p值均為與T0相比<0.001。

011.jpg

圖5為C組,使用植物(活性)洗髮精+使用植物(活性)精華液每2個月一次的休止期與生長期檢測。

如圖所示,在T2-T6中休止期和生長期變化的p值變化與T0相比,T2-T6 <0.001。

012.jpg

圖6為D組,使用安慰劑對照組,每2個月一次的休止期與生長期檢測。

如圖所示,在T2-T6中,休止期和生長期變化的p值變化與T0相比,T2-T6的變化> 0.05。

 

自我評估(Self-assessment)

013.jpg

 =植物(活性)洗髮精

 =植物(活性)精華液

 =植物(活性)洗髮精+植物(活性)精華液

 =安慰劑對照組(洗髮精+精華液)

註:Q1. 你有沒有注意到脫髮減少了?

註:Q2. 你有沒有注意到新生的頭髮生長?

註:Q3. 你有沒有注意到頭髮厚度的增加?

註:Q4. 你的頭髮生長得快嗎?

註:Q5. 這些治療是否加強了你的頭髮?

014.jpg

 

在自我評估數據的統計評估中,所有的問題顯示基於差異的統計學顯著結果
來自安慰劑。在這裡,C組的反應為最好,D組的則是最差。組間分析的p值
每個問題列於表6。

 

臨床的結果與一般考慮的因素:

在研究期間,產品的耐受性良好,並沒有副作用產生,且草本洗髮精和草本精華液有助於改善受試者的雄性禿及瀰漫性脫髮,

而這項為期6個月的研究中,經常使用草本洗髮精和草本精華液有助於減少掉髮和增加毛髮生長的數量,這些結果,臨床實驗或儀器,

也被參與的受試者認同,在研究中並在統計分析中進行了重要描述自我評估結果,結果在該組中,

使用兩種活性產品(洗髮精和精華液)的效果明顯優於僅使用一種活性產品(洗髮精或精華液)。

而最後同時使用草本洗髮精和草本精華液,有效改善測量參數。
 

 

arrow
arrow

    德國BIOXS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